域名为空

Ripples&Ljósið

Eurus.:

  


我差一点就遇到你了。楼梯拐角侧身而过的时候,狄拉克那层海面揉开几道縠纹的时候,里面不巧碎入几尾涟漪,把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磨平了。前夜我梦见你。你靠在窗户前面听哪个人的死讯,眼角没有泪,像孤渴的凛冬坠进繁盛的春日深渊里,轻悄悄地喊我名字,尾音一路蔓延进梦境深处,光彩落魄地,打我头顶天窗上流溢出来。从此再没有人记得那束明亮湾流的来路。只有骤迫的循流,向着时间僵枯死去的十三个月份吻过,留下漫长似永生的从今而后。那时候对着你一双恍然明澈的镜子,镜底下也许是要落雨了,落着这个季节的最后一场大洪水,把讯息从时间向侧捎过来,雨水漫过河床的时候,我也恰巧站在雨里,收起伞后,才能将短暂的相遇留存在高烧的躯壳里,雨水是我唯一的媒人。灯有时候会灭掉一盏,光扑朔时比影子还微弱,沉沉昏厥,暴雨从未将幻觉洗去,我只能看到洛丽塔与黛西拎着细吊带的高跟鞋,细长的小腿在风里摇晃。三点半时,在清晰的星空序列底下,你吻我额头,冰冷的、如同罂粟的颜色,眼前颤动的蝴蝶影子——我苏醒过来,就此被禁锢在这场白昼里。在千万的独角戏在白昼上演的时刻,褪下鎏片金、烟熏与铃兰草的灯火通明,在西海岸的天光浅炽灼伤眼睛里,你走过来,使我再世复明。


@寒灯独夜人

评论

热度(27)